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走进红色旅游、传承革命圣火”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大学举办走进红色旅游、传承革命圣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06-1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4日上午,以“走进红色旅游、传承革命圣火”为主题的大型“红色旅游进校园”公益展在郑州大学荷园生活区扇形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张倩红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旅游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省内各景区代表和郑州大学4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倩红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走进红色旅游、传承革命圣火”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们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重拾那些红色的记忆,在唱响红色旅游文化的同时,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思想修养、并注意向实践多学习,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主动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结合起来,在社会这一广阔舞台上不断书写自己壮丽的人生诗篇。
    本次活动是郑州大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红色印象”的一部分。活动涉及国内十八个景点景区,展出了展板三十多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大会址”到井冈山、从延安到天安门,每个时期都有详尽的文字介绍和图片说明,整个展出沿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轨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同时也生动地再次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省内有新县、二七塔、马氏庄园等多家景区到场展示,旅游管理学院为每个景点配备了专门的学生讲解员。
    本次活动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轨迹,成为郑州大学学子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的重要窗口。承办“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的旅游管理学院较好地把专业优势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结合起来,使广大学生党员和同学们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重拾那些红色的记忆,在唱响红色旅游文化的同时,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圣火。红色旅游展板还将在生活园区、食堂门口等处展出,供同学们参观学习。
    《人民日报》河南分社、《河南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旅游报》、中新社河南分社、《大河报》、《郑州晚报》、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06-16 14:37:11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红色旅游,管理学院,宣传部,组织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