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行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学校举行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06-24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6月21日,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韶山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乃正,校办公室、组织部、党校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全校6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一行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 
    上午十时,会议在韶山宾馆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郭金亮主持,离休干部第三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校办产业管理办退休支部、后勤集团校本部分公司退休支部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直属退休一支部代表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分别结合各支部的实际,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2009年底随着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学校离退休党支部进行了重新整合,建立了68个离退休党支部。两年来,各支部不断深化对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认识,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创新,为全体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提供了许多鲜活的经验和有益启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乃正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与会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祝福,并转达了高文兵书记对老同志们的问候。他指出,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在毛主席的家乡召开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非常有意义。老同志们离退休后仍心系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捐钱出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种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让人感动,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离退休老党员在学校和国家建设方面发挥的巨大力量。针对离退休党支部工作,郭乃正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把强身健体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一些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组织活动;二是思想要与时俱进。既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又能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更好地和年轻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三是量力而行,发挥余热,在学校发展进程中发挥拾遗补缺的作用。 
    会上,组织部部长韩清波宣读了中南大学2009——2011年度先进离退休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名单,3个离退休党支部和37名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毛泽东遗物馆,近距离地感受了毛主席简朴的生活,领略了一代伟人高尚的人格风范。


更多有关"纪委书记,组织部,党支部,共产党,交流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