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看望慰问老党员

高文兵书记看望慰问老党员

时间:06-2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率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处、湘雅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中南大学上世纪30年代入党的胡纪湘、齐诚才两位老党员。  
    胡纪湘于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7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参加过“一二·九”运动,曾任湖南医科大学医学生物工程教授、医学生物工程研究室主任等职。在胡老家里,高书记与精神矍铄的胡老促膝而坐,把手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学校党组织表达了对胡老和同为离休老干部的夫人王汨滨的关心和问候,并恳请胡老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多监督、多建言。

 

   
    随后,高书记一行来到湘雅二医院,看望因病正在这里休养的齐诚才同志。齐诚才于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军四野辽沈战役及平津战役,解放后继续求学深造,并于1958年调入始建不久的湘雅二医院。得知老人听力不大好,高书记细心地曲身与老人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治疗与恢复情况,并叮嘱家人一定照顾好老人。齐老及家人对党组织和学校领导的关怀深表感谢。  

 


    在慰问中,高书记对老党员们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正是因为老前辈们的艰苦努力,才为我们今天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正是因为老前辈们的关注与监督,我们才心中有支柱,心里有底气,走得踏实,更不敢懈怠。祝愿老前辈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中南大学现有离休老干部251人,其中有60年以上党龄的老同志有108人。值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学校还将对中南大学老干部及老干部遗属共约300余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办公室,党委书记,组织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