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医院全面启动自助挂号系统 办卡挂号1分钟搞定

湘雅医院全面启动自助挂号系统 办卡挂号1分钟搞定

时间:09-0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经过两周的紧张调试,湘雅医院于9月1日上午正式启动自助挂号系统,首批投入使用的自助挂号终端设备达51台。此举将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尤其是人工服务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将大大缩短。 
    “看病难”一直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在大医院尤为突出。据统计,湘雅医院日门诊量最高峰接近10000人次,这让许多患者感到“一号难求”。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湘雅医院把自助系统实行诊疗“一卡通”服务纳入到门急诊流程优化项目中,力争最大限度地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做到真正的便民利民惠民。

 
51台自助挂号机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正式投入使用的自助挂号终端设备达51台,较之前首度亮相时增加了14台,其中门诊大厅靠近负一楼食堂入口处安置12台,各楼层诊疗区、儿科、急诊科等共安置39台。“经过两周的调试,系统目前已经基本稳定”,据现场设备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机的基本功能也已经全部开放,病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服务项目。 
    在自助挂号机前,岳阳病友李芸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然后将一张一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塞入进钞口,按动触摸屏上的按键,几十秒后自助挂号机“吐出”一张湘雅医院诊疗卡。“真想不到会这么方便”,第一次来湘雅医院求医的李芸坦言,“自助机和银行ATM机一样,根据提示操作起来完全没有障碍”。之后,李芸又通过自助挂号机上顺利地挂上了神经内科专家号。 
    考虑到部分病友还是首次使用自助挂号机,病友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了7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病友解惑答疑,指导他们正确使用。 
办卡挂号1分钟搞定 
    “有湘雅医院诊疗卡的病友可以直接插卡使用。没有诊疗卡的市民必须持个人二代身份证,通过自助挂号机办理诊疗卡,然后就直接可以挂号,只要操作程序熟练,整个过程只需1分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挂号机的触摸屏操作界面简洁,标识清晰,使用难度较低,“一般来讲,使用过银行自动取款机的病友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整套操作”。 
     “一台自助挂号机就相当于一个多功能的服务窗口”,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岗”的51台自助机分为两大类型,“主要区别在于服务功能的数目不同,但是每台机器都有自助办卡挂号功能”。该负责人介绍,患者也可在“一卡通”内预交诊疗金,自助完成挂号、现金充值、网银转账、缴费、打印导诊单、打印诊疗清单等一系列操作,让做了哪些检查,交了多少费用等等清清白白。 
自助服务或将成为病友首选 
    “过去都是挂号时间长、缴费时间长,取药时间长,看病时间短,随着自助机器的投入使用,这种情况有望得到大幅度的改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自助挂号机装有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挂号需实名认证,因此可以有效打击票贩子”。 
    “尽管自助挂号机方便快捷,但是很多病友可能还是会优先选择人工窗口”,现场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这是由病友的文化水平、消费理念等因素所决定的。记者通过现场2个小时的观察看到,尽管前来围观的群众很多,但真正“敢于尝鲜”的人并不多。该负责人表示,从新机器投入使用到患者接受、习惯使用还需一个过程,他也呼吁广大病友,要积极尝试自助机。


更多有关"病友,现场,医院,负责人,时间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