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校友梁稳根700亿身家登顶胡润富豪榜

中南大学校友梁稳根700亿身家登顶胡润富豪榜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据《新京报》报道,《2011胡润百富榜》9月8日公布前50名富豪,中南大学杰出校友、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继今年4月“2011新财富500富人榜”以500亿元的身家登顶中国新一届首富后,再次以700亿元身家登顶《2011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 
    梁稳根在200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20位,当时他的财产为220亿元;2010年梁稳根升至第4位,当年财富370亿元;今年梁稳根财富猛增89%达到700亿元。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8%的股权,其财富主要来源于三一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和三一国际。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梁稳根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三一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股价上涨。此外,公司业绩向好也是一个原因。三一重工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73.32亿元,同比翻番。三一重工已于近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期募资234亿港元,一旦香港成功上市,届时梁稳根的财富还将大幅上升。 
    梁稳根系中南大学83届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2010年4月被评为中南大学首届杰出校友,创业成功后心系母校,并为母校捐资3000万元兴建了中南大学三一研究院大楼,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他还多次回母校访问讲学,以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激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建功立业,回馈母校,报效国家。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母校,重工,财富,集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