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思源湖竣工 校友园添彩

思源湖竣工 校友园添彩

时间:01-02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随着思源湖上游朔源桥工程的顺利竣工及四周人行甬道的铺设完毕,标志着由省水利部门资助和校友捐助的校友园思源湖工程全面竣工。


    思源湖位于黄金顶东南、生化教学实验楼北面,其原址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当地的一座小型拦水坝。根据校友园(植物园)的总体规划要求,原有的小型拦水坝无论从蓄水能力还是景观面貌,均不适应校友园(植物园)总体景区要求。为满足美化大学校园、优化办学环境和校友园(植物园)灌溉需要,自2010年校庆前开始,学校利用省水利部门资助和校友捐助资金对这一水毁小型塘坝进行改造扩建。
    思源湖工程分上、下两部分,呈八宝葫芦形状。整个湖面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库容3.25万立方米。湖体自上而下由“饮水溯源(泉池)”、“饮水知源(上湖)”、“源远流长(拱桥跌水)”和“饮水思源(下湖)”四大部分以及上游的溯源桥(木桥)和中部的思源桥(石桥)组成。工程总体命名为思源湖,取其吉祥幸福、饮水思源之意。建成的思源湖,经过盛夏蓄水,圆形湖面水平如镜,潜龙跃然其上;双桥一平一拱、动静相映,蔚为壮观;环湖铺设石砌甬道、石凳和台阶,植有市林业部门和济南校友捐赠的柳树,设置城建部门校友捐赠的照明景观灯,杨柳苑、石榴苑、蓝莓苑、葡萄苑等专类苑环护四周,环境优雅,引人入胜。不久前,鲁东大学杰出校友授予仪式期间,返校校友参观了思源湖,无不交口称赞、流连忘返。正是“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北周·庾信《征调曲》)
    思源湖工程竣工,不仅改变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优美的学习、休闲场所;防止水土流失,消除山洪隐患,为校友园(植物园)提供重要的水源地;也成为白石村与世回尧社区之间乃至烟台市休闲、旅游一大新的靓丽景观。思源湖工程由烟台市水利建筑勘察设计院设计,由烟台市水利工程处施工,鲁东大学后勤处监管施工,基建处协助。(基建处)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思源,校友,烟台市,植物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