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后勤集团圆满完成首次学生团体火车票网上订购

后勤集团圆满完成首次学生团体火车票网上订购

时间:01-0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6日,一份由广铁集团长沙站签发的文件《长沙站2012年寒假学生票发售方案》,引发一次前所未有地火车票订票风暴。文件通知,2012年寒假,广铁集团首次在部分高校实行学生团体互联网网上统一订票、集中受理方式。这意味着以往传统的火车站上门售票服务取消,新型的互联网订票将承担学校学生上万的订票需求。  
    火车站首次启用实名制网上订票形式,后勤集团承担了学校网上团体订票流程管理、订票系统操作培训、订票答疑、收取票款、集中到火车站取票、核票并为学院分票等全程工作。整个订票过程从2011年12月6日到2012年1月初,耗时长、工作量大。同时,长沙各大高校全部同一时间段、通过同一个网站订票,仅中南大学就有25个学院加新疆和西藏重点票有27个分类,网上订票系统宽带容量有限。要尽量避免因访问量大导致系统异常,有效管理订票流程是关键。针对网上订票操作问题,后勤集团订定一套适用于学校的流程。通过设置网络操作员,制定并下发《网上订票操作流程》和《网上订票信息登记表》,设立热线员负责答疑等有效措施合理布局,保证了输单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12月15日,后勤集团提交订单,比火车站规定的时限早5天,为学生赢得优先出票的机会。
    分票发票程序,后勤集团以“分小组、分阶段、分途径”的方式保障购票工作。由于火车站系统出票没有按照学院和操作员顺序,必须人工按学院分票,并核定票数和票额。在接到火车站出票通知后,后勤集团工作人员连续两天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11点。分两个小组,一组收取学生票款,一组到火车站取票,晚上会合一起分票,第二天集中向学院发票。终于在两天内分阶段完成取票、收票款、按学院分票和发票程序。 
    由于此次网上订票新疆、西藏两处列车均为过路车,系统出票率为零,没有返家车票,意味着新疆和西藏地区的同学回家艰难,或者寒假将要滞留学校。后勤集团积极争取,组织人员前往火车站协商购买火车票,请求学校致函广铁集团长沙站,多次奔走,终于为新疆同学争取到长沙至乌鲁木齐火车票77张,西藏同学长沙至拉萨火车票11张。
    这是首次互联网学生团体订票,后勤集团悉心部署,高强度高效率完成本部以及湘雅校区学生购票6400多张。
更多有关"订票,中南大学,长沙,集团,火车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