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绿色校庆讲座关注国际热点和大国关系

绿色校庆讲座关注国际热点和大国关系

时间:03-1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中国经济出版社乔卫兵副总编辑做客北京林业大学绿色校庆年系列学术讲座,为北京林业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2012:国际热点与大国关系》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文学院党委共同主办,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乔副总编首先从专业视角为大家梳理了当前媒体共同关注的并将在2012年继续发酵的有重要影响力的八大国际热点问题,然后分别从“‘阿拉伯之春’之叙利亚”、“欧债危机冲击短期内难消除”、“中国崛起及其影响”三大板块对当前国际局势和大国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乔总编认为,2012年国际矛盾纷繁复杂,并恰逢国际选举年,国际形势充满了不确定性,中东地区民主化的浪潮将持续进行,叙利亚危机与伊朗核危机仍然是今年的国际焦点,美国经济虽有复苏苗头,但欧债危机将持续发酵,世界经济仍然充满变数,随着中俄美法领导人的更换,大国关系将迎来新的调整期。

通过乔副总编对国际关系深层次地解读,同学们对中国崛起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当今世界格局有了更清晰的认知。(Asjj)


更多有关"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叙利亚,国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