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时间:08-25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6月25日上午,许昌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功中原经济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演播厅隆重举行。院长陈建国宣布许昌学院201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汪庆华、黄桂贞、王洪彬,副院长张建军、马超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彪,教务处处长高新战,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院部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各院部团总支负责人,社会实践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张鹏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王洪彬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只有在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中检验所学、增长本领,才能锻炼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作为党的助手和生力军的团员青年,应该充分发挥大学生青年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知识优势和青春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功中原经济区”的坚定决心。他向全体实践队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勇于吃苦、接受考验。目前,农村的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同学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第二,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社会是一个大课堂,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在那里可以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很多东西。第三,要互相帮助,乐于奉献。大家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第四,要严守纪律、慎于安全。在集体生活和集体活动中,每个同学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带队老师的领导和服务队的统一安排,不得私自单独活动,要特别注意安全。要保证每个同学都快乐而去,平安回来;带着希望而去,满载收获而归!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介绍了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为重要契机,以“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为动力,以中原经济区为主要活动范围,紧紧围绕团史宣讲、政策宣讲、国情考察、教育帮扶、科技支农、文化惠民、环保宣传等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和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改革,坚持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推动许昌学院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参与度。她强调,暑期实践活动要在“项目化管理和品牌化运作”的基本原则指导下,重点开展以下七个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是“喜迎十八大,党团在我心”专题实践活动;二是“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实践活动;三是“阳光成长•青春使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四是“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五是“以社会实践为平台,提前做好毕业设计”专题实践活动;六是“以社会实践为平台,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特色活动;七是“追寻足迹•彰显华章”校友寻访活动。

仪式上,城市与环境学院赵学琴作为社会实践工作的指导教师代表作了发言。杨叶菁同学作为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发言。

许昌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在欢快的乐声和掌声中,与会领导为75个校级实践队授旗。全场志愿者郑重宣誓:“高举团旗,永跟党走,家国天下,信念弥坚;崇德砺志,无私奉献,博学敬业,建功中原”。庄严激昂的誓言表达了志愿者的热情与决心,也体现了志愿者要通过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服务地方发展的心声。许昌学院近200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将奔赴省内外挥洒自己的激情与汗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许下的诺言!(摄影:宁智沛)


更多有关"许昌,社会实践,中原,自己的,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