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召开201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北京林业大学召开201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08-0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北京林业大学201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于6月20日举行,副校长张启翔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研究生院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APFNet项目官员王蒨女士,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老师,2012届毕业班留学生和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活动。

在2012年“甲子北林”之际,有来自几内亚、多哥、苏丹、孟加拉、泰国、柬埔寨、老挝、巴布亚新几内亚、马来西亚、韩国、朝鲜、阿根廷、日本、德国等15个国家的留学生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其中博士4人、硕士8人、本科2人、高级进修生2人和来自日本山形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交换生6人的共22名学生。

副校长张启翔教授致辞,祝贺留学生顺利毕业,带领留学生们回顾了自己在北林的学习生活。他说,外国留学生不同色彩的面孔,充满异域风情的身姿,他们的到来为北林生机勃勃的校园增添了国际化元素,为中国和与你们的国家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为北京林业大学的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校长讲到,外国留学生在北林聆听名师讲学,感受中国教授们的博学善教的魅力;和中国同学一起参与课题研究,分享追求真理过程中的艰辛和愉悦;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与交融,几年的留学生活、一定是不同寻常的体验,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求学过程。因为,几年前,中文对他们外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语言,中国也是一个陌生的国度,用中文学习专业,其中的艰辛唯有经过了才能体会。这几年在中国,在北林的学习,一定有过了很多的彷徨、沮丧,最后还是选择坚持。坚持,让今天手里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显得更加的珍贵,更加的有分量。

张校长讲到从你们来到北林的那一天,无论你们在北林学习半年、一年、两年还是五年,在北林这座美丽的校园,肯定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今天,在即将道别说再见的时候,我们一起重温这段饱含着青春与激情、梦想与奋斗的岁月,希望你们在北林收获的是财富,收获的是希望。

张校长寄语留学生在回到自己的家乡后,继续努力,在未来的道路上,飞得更高、更远。无论你们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你们也都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最后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的更好的相聚。北林是你们的母校,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深情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言。两位留学生代表来自刚果穆盼和喀麦隆卡麦德的歌曲串烧又为典礼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最后,典礼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幕。(Asjj)


更多有关"留学生,自己的,中国,典礼,你们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