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纪念统一战线提出九十周年暨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纪念统一战线提出九十周年暨工作研讨会

时间:08-2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纪念统一战线提出九十周年暨工作研讨会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301召开。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唐建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郭乃正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以及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纪念统一战线提出九十周年暨工作研讨会


    唐建副部长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湘发[2012]10号)的文件精神,结合高校统战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政策,以“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一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高校统战工作是我们党整个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奠定基础、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人才支持和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二是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对象,包括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等15个方面。三是高校统战工作的关键环节。她认为,现阶段高校统战工作的关键环节就是:一条主线,四个重点。一条主线就是贯彻中央4号文件和省委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她强调要把文件精神贯彻到高校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着力解决我们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抓住了这条主线,高校统战工作就抓住了发展的机遇,就能纲举目张。四个重点即打基础、抓队伍、强教育、起作用。 
    随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在会议上交流了工作经验。民革校本部总支主委邓敏、民盟校本部委员会委员周含华、民建校本部副主任蒋言斌、致公党湘雅总支主委李小刚、民盟铁道总支主委彭立敏分别就参政议政、党派史编写、扶贫助学与社会服务、医疗服务与社会实践、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等经验进行了交流。另外,统战部部长龙大为通报了中南大学2011年度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情况。 
    最后,郭乃正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同唐建副部长的辅导报告并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作经验交流形式。他从三个方面对中南大学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贯彻中央4号文件精神为主线开展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要重视本单位统一战线各个方面的工作。三是统一战线各组织和团体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针对党派成员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并希望统一战线组织与团体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提高。 


更多有关"统战工作,高校,战线,主委,统战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