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宇一从艺5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刘宇一从艺50年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08-21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盛世丹青咏乾坤——刘宇一从艺50年作品研讨会”8月6日下午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来自文艺界的专家学者、热心观众代表、媒体代表等50余人对刚刚结束的刘宇一画展进行了激烈讨论,给予展览高度评价,也谈论了观展的收获与感悟。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协办,并选派代表参加。

        会上,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东高度评价“宇一经纬”的构想,认为唯如此方能尽揽“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他称赞刘宇一“用自己的画笔、自己的心血和生命来书写民族历史,呼唤民族精神,堪称以书画见证历史的当代第一人 。”中国作协作家蒋巍认为刘宇一既是历史的抢救者,也是时代的记录者和未来的畅想家。”版画家周建高度赞扬刘宇一优美的作品给予参观者的精神享受。热心观众争相发言,他们中既有古稀老人,也有90后大学生,都纷纷表达了对作品的喜爱和期待永久展藏的心愿。

        据介绍,此次“盛世丹青咏乾坤——刘宇一从艺50年回顾展”于为期27天的展览共有约174800名观众前来参观,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掀起了今夏的一股艺术热潮。(宇一艺术研究院)

更多有关"自己的,从艺,北京市,丹青,观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