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民日报》发表包心鉴教授的文章

《人民日报》发表包心鉴教授的文章

时间:08-3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7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了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包心鉴教授的长篇文章《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规律。

    文章以胡锦涛总书记“7·23”的重要讲话为指针,深入研究与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规律:第一,坚持基本原则与具体实际的有机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生命力;第二,坚持制度的民主本质与民主实现形式的有机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创造力;第三,坚持“不变”与“变”的有机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推动力;第四,坚持社会差距的客观性与社会公正的必然性的有机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刻影响力。

    文章指出,深入研究与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规律,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包心鉴教授的文章,是目前我国理论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在规律的一篇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发表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撰稿:孙成豪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在,坚定性,有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