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丰湖党旗红】教育科学系与惠州市一中举行“教育协同创新”交流会

【丰湖党旗红】教育科学系与惠州市一中举行“教育协同创新”交流会

时间:09-20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教育科学系党政负责人带领教授、博士、教研室主任等一行8人到惠州市一中举行“教育协同创新”交流会,受到惠州市一中主管教学任翠莲副校长等教学名师的热烈欢迎。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中“2011计划”鼓励高校同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战略联盟,促进资源共享。教科系党总支想通过此次交流会,了解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面对的问题,期望利用教育科学系现有的教育资源,为惠州一线的中学教师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基于目前的教育现状:高校教师的教学研究走进象牙塔,理论研究高高在上,严重脱离实践,研究的东西并不为一线教师认可;而中小学教师在一线教育实践中,又存在很多急需解决的问题,却又得不到专家的有效指导,也存在很多困惑与焦虑。事实上,高校教师非常希望把他们的研究扎根于中小学教育改革中,为中小学教师解决现实问题,拉近理论研究与中小学教育的距离。

教育科学系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会目的是要搭建两校分享教育教学优势、凝聚教师智慧、探讨教育现实问题、寻求合作的平台。任翠莲副校长认为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教师的到来是“及时雨”,表示以后要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惠州学院教科系的各位教师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各自的求学经历和研究基础。随后,一中各学科的教学名师们根据相关学科的契合点与惠州学院教师们展开热烈讨论,他们非常欢迎教科系的教师能到他们的课堂上进行随堂听课,接受专家的直接指导。最后,双方初步形成教学、科研、培训的合作意向。

【丰湖党旗红】教育科学系与惠州市一中举行“教育协同创新”交流会

(钟小川)


更多有关"教育科,惠州,教师,学系,惠州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