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72:北林附小学生演员训练专访

校庆专题72:北林附小学生演员训练专访

时间:09-1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周末下午两点,田家炳的大台阶上,参加校庆文艺演出来自北林附小的小演员们安静地听老师讲解彩排要求,他们稚嫩的脸上闪动着兴奋。随后,老师就带着小朋友们有序进入田家炳体育馆开始新一次节目合练。

场内场外的欢乐剂

九月初刚开学,导演组就到北林附小挑选小演员,从一百多名孩子中精选出五十人参与表演。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对于被选中非常兴奋。

平日里的训练时间为下午放学后3:30到5:30,排练结束,小演员们回家做完作业后已经九点多。大部分家长都只是将孩子送到场地,少部分家长留下来做志愿者,帮助老师维持秩序,看管衣物等。据家长们反映,演出训练耽误了很多兴趣班,“一对一”辅导尽量延期,“大班”课也尽量请假。虽然辛苦,但孩子们仍然乐在其中,他们的脸上依旧充满灿烂的笑容和天真的快乐。看着孩子们如此开心,家长们也觉得理应全力支持。

排练开始前,小朋友们整齐地坐在场地一边。由于好奇的天性,他们不时东张西望,好动的孩子还在原地模仿场上演员的舞蹈动作。他们的天真感染了一旁的其他演员,大学生演员们说这些小朋友为紧张的排练增添了许多欢乐。

功课排练两不误

本次彩排的动作已经是修改后的第四个版本,负责指导小演员演出的两位编舞老师虽然很年轻但却经验丰富,他们一直在摸索最适合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动作。由于小演员们大都没有舞蹈功底,在前几版动作排练中出现演绎不到位等情况,最后老师决定选择最简单的动作,通过动作的夸大,孩子们的表情,配合音乐的节奏来展现节目主题。

节目主演张艺澎和李林玉是同班同学。相比于其他演员,他们的表演更加复杂,也更重要。他们常常在场下加班加点练习,从表情到动作,他们十分认真。被问及会不会耽误功课时,小朋友们很认真地回答“当然不会,老师说学习还是最重要的!”

校庆童子军

排练现场,编舞老师与孩子们相处非常融洽。他们不仅亲自示范每个动作而且单独讲解每一个角色,还不时鼓励孩子们“做的很棒!再接再厉”。

被问及如何调动小演员的气氛,负责老师说“孩子们需要哄着来,表现好要马上鼓励。”排练开始前,老师总会给小演员们鼓劲儿,“先苦后”孩子们会一起接道“甜!”,“坚持就是”,孩子们一齐说“胜利”。

近半个月的排练后,小演员们已经把节目把握得很好,彩排过程中总会给大家带来惊喜。随后,老师们还会对各个动作精雕细琢。这群来自北林附小,舞台上的小精灵们努力参与排练,为校庆文艺演出贡献自己的力量。(A19)


更多有关"孩子们,排练,演员,动作,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