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实战演习 ”全面提升新生安全逃生意识

“实战演习 ”全面提升新生安全逃生意识

时间:09-2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本领,9月13日下午3点半到5点,由学院武装保卫部组织的新生安全逃生演练在一号男生宿舍楼和三号女生宿舍楼进行。

下午3点半,武装保卫部的工作人员在三楼阳台及楼道中分别点燃了烟幕弹。随着橘黄色浓烟的扩散,工作人员拉响了警报器,新生听到警报后迅速冲出宿舍,一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边低着头向安全出口跑去,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及时迅速的撤离了模拟火灾现场,到达了安全地带。随后,在一号宿舍楼一楼楼梯口和一楼阳台上分别点燃了一颗烟幕弹,在刺鼻的浓烟中,学生们秩序井然的逃离了现场。

据武装保卫部部长裴书生老师介绍,学院每年都会对新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今年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首次将安全逃生演练纳入新生军训之中,为了让新生进一步掌握安全逃生的本领,学院组织了本次新生安全逃生演练,通过燃放烟幕弹和拉响警报器逼真的模拟了火灾现场,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危险,增强逃生意识。

在近期,学院将会继续组织新生进行灭火知识的普及,通过组织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演习,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隋同同 王莉君


更多有关"新生,逃生,烟幕弹,演练,组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