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在吉林省第六届戏剧节上荣获“优秀演出奖”

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在吉林省第六届戏剧节上荣获“优秀演出奖”

时间:10-09 来源:长春建筑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戏剧节上,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编排的话剧《那一年的我们》荣获“优秀表演奖”。

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在吉林省第六届戏剧节上荣获“优秀演出奖”


  本次大赛是在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剧协等有关部门共同承办的以话剧、小品为主的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共有17个高校24个社团参与活动,演出剧目27台,数万人参加了观演,评出了优秀组织奖、组织奖、优秀表演奖等单位及个人奖项。其中作为首次参加本届活动的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代表队,以校园为主题的话剧题材,感人生动的表演,一路从初赛闯到决赛,最终荣获“优秀表演奖”。

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在吉林省第六届戏剧节上荣获“优秀演出奖”


  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此次参加比赛的话剧《那一年的我们》,由“新空气”文学社副社长王双双编写,社长谢鹏飞,秘书长孙夏楠,周颖二度创作,后经校团委李阳老师反复指导删改剧情,才渐渐成型。话剧主要以主人公“大宝”为主线,通过大宝的回忆和现在的矛盾冲突,讲述一个学生与朋友、亲人、恋人之间的矛盾关系,反映了青春期的问题,表现了创作者对于现下大学生活的拷问。省剧协会长尹爱群在看过此剧后表示:“这是一部表现当代大学生的一部戏,很接地气,创作者们用心观察了,提取有营养的成分,演员表演虽然青涩但却很有感染力,是一台不错的话剧小品。”吉林省艺术研究院书记,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老师表示:“看过了这么多场的话剧,大都是对于经典话剧的翻拍,很难有抓住人的地方,但是你们做到了,你们根植于校园,反映的是你们的生活,演绎的是你们自己,对于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你们我相信今后你们的路会走得更宽。”

长春建筑学院“新空气”文学社在吉林省第六届戏剧节上荣获“优秀演出奖”


  这是校“新空气”文学社的一次完美展示,更是这些同学们为心中梦想不断努力的成功体现,希望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为理想勇于创新,不断超越,相信未来的舞台上你们定会展翅高飞,扬帆远航。


更多有关"话剧,文学社,表演,长春,的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春建筑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春建筑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春建筑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