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12年重点课程建设中期检查、结题及评审会议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12年重点课程建设中期检查、结题及评审会议

时间:10-18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 9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2年度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重点课程建设中期检查、结题及评审会议”在慧宇楼102会议室举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昆来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杜国海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课题组负责人、教学事务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12年重点课程建设中期检查、结题及评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的预备会,通报第一批重点课程的建设项目结题“优秀”简况,以及执行重点课程建设体系的《结题评审量化考核主要依据》、《阶段任务量化考核部分》会议评审要求;第二项议程,对第一批重点课程的其中2门进行评审;第三项议程,对第二、三批重点课程共20项进行中期检查、评议。会议开始,王昆来院长宣布到会人数和缺席人数;第一批重点课程结题的评审要求;第二、三批重点课程中期检查、评审要求。接着,王院长对结题达标的“优秀”课程---《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经济法》》、《大学英语》,及其它批次的《管理学》、《设计概论》等5门重点课程的情况进行了通报。9点半始,第一批重点课程结题的周开弟、俞竹青等两名课题负责人分别通过展示课程网站、PPT的形式向各位专家进行了陈述,并回答专家的讯问,专家也对项目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第二、三批重点课程负责人的20名老师分别通过PPT形式对自己的课程建设进展情况作了陈述和展示,汇报对不足之处拟定的改进方案,也进行了答辩。最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根据项目建设评估体系的《结题评审量化考核主要依据》、《阶段任务量化考核部分》进行评议、投票。12点始,王院长向与会人员公布了投票结果。有关评审结果择期举行公示。会议末,王院长对上述评审结果作了观点分享,他表示,自己有四喜四忧。通过重点课程建设,一喜是加大了教学经费的投入;二喜是教学质量有了提高,将大大受益于学生;三喜是通过重点课程建设对专业建设和师资水平都有了投入和提高;四喜是提升了课程体系的配置及基础。一忧是担忧各位老师为了建设而建设,为了达标而建设;二忧是不善于建设、总结、归纳;三忧是态度浮躁,对应用型改革不适应,应试的倾向突出,针对性薄弱;四忧是重点课程建设特色不突出。同时,王院长还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对今后工作做了通报。他指出,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汇报必须要重点要素清晰,围绕主线建设展示;做好学术、专业、职称、教学的一体化建设;注重学科带头人的建设;通过专业建设提高学科专业水平;通过项目建设逐步提高整体水平;打好基本功,重点是对教师的基本功进行建设。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12年重点课程建设中期检查、结题及评审会议
本次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评审会议,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各教学委员会成员和课题负责人积极参与,确保了下个阶段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正常进行。
更多有关"重点,课程,评审,建设,结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