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林昌副校长为团员青年作《民族经典与现代文化》专题报告

江林昌副校长为团员青年作《民族经典与现代文化》专题报告

时间:04-19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6月17日下午,副校长江林昌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来自全校的团员青年代表作了题为《民族经典与现代文化》的专题报告。

江林昌副校长从“为什么要读民族经典”、“读哪些民族经典”和“如何读民族经典”三个方面阐述了民族经典对于当代社会和人类的重要意义,重点强调了民族经典文学对于大学生群体的影响。在深入剖析民族经典与民族精神的关系时,江林昌讲道:“民族经典是一个民族集体智慧与集体精神的载体,民族经典中的内容集中体现了一个民族对宇宙、对人生、对社会的最深刻的思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根基。”在讲到读哪些民族经典时,江林昌强调民族经典是大宏观的概念,他主张民族经典是分层次的,并把先秦时代作为第一层次,以六经和诸子百家为例诠释了民族经典所具有的现代意义。同时江林昌副校长还推荐当代大学生阅读《诗》《书》《礼》《易》《乐》《春秋》六经和诸子百家,这些先秦的民族经典著作凝聚了古代圣贤对于经典与文化的深入研究和探讨,是值得广大师生细细品读的好书。讲座最后,江林昌希望同学们担负起弘扬民族经典的重任,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发扬光大。

参与讲座的光电学院伊同亮同学说:“江校长激情自信的讲演深深地感染了我,这场讲座使我对民族经典文化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加深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作为理科生,今后我一定会更主动地学习和了解民族经典著作,增强自身的人文修养。”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民族,经典,副校长,诸子百家,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