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教授Rafael Luque博士来校讲学

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教授Rafael Luque博士来校讲学

时间:04-25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程刚) 6月19日下午,应外事处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教授Rafael Luque博士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楚天学者特聘教授陈嵘教授主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Rafael Luque教授以“Innovative benign by design methodologies: from nanomaterials to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and biomass valorisation”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微波辅助合成金属及其氧化物纳米颗粒载体及其在有机催化中的应用,第二部分内容为激光辅助合成金属纳米颗粒载体及其在有机催化中的应用,第三部分内容介绍了异相光催化纳米材料在光催化生物质衍生化合物的选择性转化方面的研究。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使专业师生及时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开拓学术思维,受益良多。


报告的最后环节Rafael Luque教授和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学术氛围非常浓厚,Rafael Luque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表达了科研合作的期望。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热情地和Rafael Luque教授合影留念。此外,Rafael Luque教授还参观了部分实验室,有几位同学在现场大胆地提出了自己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明了化环学院同学勇于请教的学习精神,Rafael Luque教授也现场给予了指导以及答疑。


Rafael Luque教授介绍:


Rafael Luque教授生于1978年,2005年在科尔多瓦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University of York做博士后研究,师从James Clark教授。2008年获得Ramon y Cajal Fellow,在科尔多瓦大学任教授。2009年开始分别在EPA, Cincinnati (with Dr. RajenderVarma), the Max Planck, Berlin (with Prof. Markus Antonietti)和香港城市大学(with Prof. Carol Lin)做访问学者。


Rafael Luque教授课题组一直致力于纳米材料、多相催化、微波化学、生物柴油和绿色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已经在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Chem Soc Rev、Green Chem、ChemSusChem、J Catal、ChemCatChem等杂志发表160余篇论文,参与专著20余部。Rafael Luque同时还是Chem Soc Rev、Catal Commun、Curr Org Chem、Curr Green Chem的编委或者顾问编委。Rafael Luque教授曾获得西班牙InstitutoAndaluz de QuimicaFina的Marie Curie奖(2011) 和德国教育部的Green Talents奖(2011)。


更多有关"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化学,工程学院,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