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爱国如家,情系国防——记王成政委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

爱国如家,情系国防——记王成政委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

时间:02-12 来源: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2日下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特邀广东省河源军分区政治委员王成大校来校作了《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加强国防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韦荣主持报告会,河源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甘详大校、等领导及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成借助一幅幅形象直观的图片,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高端的PPT技术和缜密的逻辑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以从国防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当前我国所处的安全形势和如何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三个方面描述了中国国防形势。他指出,国防一是国家生存的重要基石;二是国家地位与尊严的坚强保障;三是拓展国家利益的有力支撑。王成强调,必须通过切实措施,确保国防经费投入,构筑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以确保国家经济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行。

关于如何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方面,王成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一是要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二是要建设强大的常备军和国防后备力量;三是要广泛开展全国国防教育。王成政委强调:忘战必危!国防的兴盛,离不开军民强烈的国防意识、国防精神和国防热情。最后,王政委以春秋末期吴国名相伍子胥的一句话结束了报告:“国泰民安不辱使命更要强军铸剑固长城,居安思危常怀忧患莫忘尚武爱兵壮军魂。”

同学们表示,王政委客观严谨、深入浅出的讲述和精辟独到、旁征博引的分析,使与会人员对当今世界军事发展动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国防意识进一步增强。

大会最后,韦荣高度评价了王成的报告,并寄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通过本次报告会,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爱国如家,情系国防,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和平崛起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如家,情系国防——记王成政委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

王成政委作《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加强国防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

爱国如家,情系国防——记王成政委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更多有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国防,后备力量,报告,国防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