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实践“走转改”:城市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画说康巴”采风活动

实践“走转改”:城市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画说康巴”采风活动

时间:02-11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20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美术学院等单位主办的“画说康巴”采风活动于12月20日在四川省博物馆正式启动,中央美术学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以及四川甘孜、阿坝少数民族艺术院校的师生将陆续进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各地进行写生,用画笔描绘当地的社会变化,反映藏区道路、新居、牧民通信等新生活。


近日,一批艺术家已前往阿坝州红原等地体验生活,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副院长田海鹏、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王其钧参与其中。他们表示,选择在严寒冬季进入川西高原来实践文艺工作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艰苦道路,在中国美术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随后,还将有其他创作人员陆续到汶川县、茂县等地采风,4月份,中央美术学院师生还将赴成都了解川剧,用画笔勾勒他们眼中的川剧。


据悉,采风活动结束后,“画说康巴”成果展将在成都、北京和部分海外地区举办,其中北京展出期间,5幅作品将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于四川藏区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城市设计学院吕康/文
城市设计学院王其钧/图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2年1月6日


实践“走转改”:城市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画说康巴”采风活动

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实践“走转改”:城市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画说康巴”采风活动

赴马奈乡采风
实践“走转改”:城市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画说康巴”采风活动

赴金川撒尔脚村采风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四川大学,宣传部,川剧,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