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时间:02-05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1日14:30,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海源校区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云南省高校工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徐华、调研员张福东、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存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授诸锡斌和领导小组的成员,以及云南日报、春城日报、昆明电视台等媒体朋友。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国海主持。“思想素质联系一个人的事业成败,而思想政治课则是一门影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课程。”诸锡斌教授指出,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与学生担任“昆交会”志愿者的实践活动相结合,既有利于道德素质的提高,又促进专业理论的理解与实践,并提高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这种做法是思政课教学的一个成功尝试。会议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存俊教授了发表讲话。他指出:思政课的设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是培养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措施。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落实实践,依托专业的实践平台,调动了同学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受到老师与同学的好评与欢迎,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做法,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进行了探索。他表示,希望思政课教研部应坚持下去,认真总结,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总结提高在全院逐步全面推广,使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教学取得更好的效果。会上,云南省高校工委宣传统战部徐华副部长在发言中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思政课教学的探索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思想政治课是引导大学生“三观”与成为“四有”的课程,能使自己理想与国家的理想合成一体的课程。此次表彰大会,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对该课程的高度重视取得的一份收获。会上,副院长杜国海宣读表彰了决定。李存俊教授、调研员张福东、徐华副部长分别为优秀师生和表彰单位进行颁奖。学生代表经济学院周彤在会上发言,她说,同学们与昆交会组委会的合作中是一次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自己与同学们一起体验了思想政治课知识,深入思考。当代大学生应以实践作为基础,不断学习,进行自我完善。杜国海副院长对此次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思政课实践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要勇于,敢于实践,为了更好地培育社会建设者与接班人。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思想政治部教学实践表彰大会

更多有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思想,统战部,政治课,政治理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