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民兵防空分队圆满完成演练考核任务

惠州学院民兵防空分队圆满完成演练考核任务

时间:09-1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2012年8月31日上午,惠城区民兵防空分队参加广东省民兵防空演练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湖大剧院4楼会议厅召开。会上,惠州军分区首长盛赞惠州学院民兵防空分队,指出由大学生建制组成民兵防空分队参加演练,是广东省高校首创。同时,由惠州学院电子科学系学生组成的民兵高炮班因训练刻苦、实弹射击成绩优良而受到惠城区人武部领导的好评,并给予奖励。惠州军分区部队首长、惠城区人武部首长、惠州市及惠城区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等军地领导,惠城区民兵防空分队共计14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组建民兵防空分队是人民防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防空演练考核正是检验民兵防空分队建设成果的具体措施。7月初惠州学院接到组建民兵高炮班参加防空演练考核的任务后,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杨海涛书记和彭永宏院长要求职能部门和有关教学系要认真抓好这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推动校园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高校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主管领导赵日兴副书记亲自抓训练后勤保障,解决参训人员的后顾之忧。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武装部精心计划、认真组织,电子科学系党总支迅速在学生中开展动员,短短数天时间就完成了组建队伍、保障训练等各项工作。

7月21日,惠州学院9名电子科学系学生组成的民兵双37高炮班正式组建,开始进行为期30天的高炮操作训练。虽然同学们是第一次参加民兵训练,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严守训练纪律、重视集体荣誉,顶高温、战酷暑,出色地完成了高炮操作训练任务,达到了参加实弹考核的要求。在8月23日举行的广东省民兵防空实弹射击考核及战术综合演练中,惠州学院民兵高炮班与惠城区其他民兵分队协同一致,精心操作,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惠州学院民兵防空分队圆满完成演练考核任务

(武装部)


更多有关"民兵,防空,惠州,高炮,分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