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市委书记李亚到许昌学院参观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

许昌市委书记李亚到许昌学院参观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

时间:01-19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市委书记李亚到许昌学院参观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

1月10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李亚在许昌市文化局局长张琳、旅游局局长范忠诚的陪同下到许昌学院参观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正院级调研员汪庆华等陪同参观。

李亚书记认真参观了农耕源流、农耕器具、农耕风貌、粮食加工、收获储存、纺织衣饰、家居生活、炊事饮食、传统习俗、休闲娱乐、乡村工匠、交通运输、城镇民居等18个展厅。在工匠厅,李亚书记说,很多“匠”现在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而“匠”与职业教育有很大关系,日本、德国的职业教育就很发达,探讨“匠”的问题对于培养技能型人才很有意义。

参观完毕,李亚书记围绕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的发展针对博物馆展现的文化意蕴、展品的搜集管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河南是全国粮食的主产区,人民群众在生产粮食的过程中凝聚了智慧,形成了文化,农耕馆的定位和理念很准确,对历史的展示、文化的传承等方面有重要的作用。对许昌学院农耕馆以后的发展,李亚书记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突出重点,以一个时期的展品为主;二是搭建了框架,要不断填充鲜活的内容;三是要多渠道搜集展品;四是要与许昌市的文化、旅游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摄影:李自豪)


更多有关"农耕,许昌,许昌市,文化,展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