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三明学院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三明学院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03-13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三明学院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校领导马国防、刘健、王政、江芳俊,校长助理俞白桦、王宗篪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聚精会神地收看了会议的现场直播,认真听取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温家宝总理回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中国在发展进程中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五年,并从“有效应对危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调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抓‘三农’,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科教兴国,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支撑能力”、“ 保障改善民生,人民利益第一位”、“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增强发展的内在动力”、“扩大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行政体制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八方面总结了五年来主要工作及特点。同时指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与问题,在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用一系列数字阐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对今年政府主要工作提出四项建议: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三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四是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大家一致认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新年伊始召开的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是继党的十八之后又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事关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部署等,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感到,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国情民情,成绩令人喜悦,目标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以及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好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凝聚正能量,为建设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作出新的贡献,努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三明学院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三明学院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韩巍巍/文 邓翼强 /图)


更多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人大,发展,温家宝总理,一次会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