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市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惠州学院召开

惠州市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惠州学院召开

时间:04-0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3月14日,惠州学院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惠州市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会议对专利代理人委培项目和知识产权基地落户惠州学院政法系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广东省专利代理协会林德纬会长,惠州市知识产权局赵旋副局长,惠州学院刘国栋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政法系主要负责人及老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政法系负责人首先对该项目的筹备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针对该项目制订教学计划、选拔任课教师及招生等各项筹备工作。

刘国栋介绍了政法系法学专业概况及其作为培训基地的优势。他表示,专业发展面临新问题,专业与产业如何结合、专业发展如何找到新生产点是目前专业建设的关键,该项目的实施将把产学研更好地结合,为地方服务、为法学专业发展注入新血液和拓开新方向。他希望通过该项目办出特色,取得人才培养新起点。

林德纬提出,目前社会上专利代理人才资源极为紧缺,专利代理人行业发展空间较大,该项目的开展对惠州市乃至全省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推广。赵旋表示,科技创新在于专利创新,在惠州市GTP发展迅速的时期,该项目办得及时,为惠州学院培养专业人才,提升服务水平。

据悉,该项目是受惠州市科技局委托,专门培养能在高新科技企业从事专门专利管理和开发事务、在专利事务所从事专利代理事务、在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事务的高素质应用型紧俏知识产权人才。目前报名十分火爆,学生积极性很高,教学工作即将进入正轨,预计惠州学院今年底将输送第一批专业人才。

惠州市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惠州学院召开

惠州市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惠州学院召开

惠州市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惠州学院召开

(政法系/文 潘文宽/图)


更多有关"惠州,惠州市,专利,政法,目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