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方都市报】惠大创意服装展“大开眼界”

【南方都市报】惠大创意服装展“大开眼界”

时间:05-0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玉米皮、螺母、贝壳这些平淡无奇的东西能做什么用呢?让惠州学院服装系的学生告诉你!从12月4日至12月10日,惠州学院田家炳大楼大厅一楼展出了惠州学院服装系举办的2013创意服装展。据了解,本次服装展已是第二届,此次展出实物作品50余组,它们多是采用各种非常规的材料,不少同学惊呼“太神奇了!”

最田园 玉米皮、麻绳做连衣裙

服装展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吴伟界、刘斌、黄永义三人合作的《稻香》系列作品了。四件衣服全用玉米叶、麻绳、各种豆类等特殊作物作为原材料。

一说到服装的制作过程时,主创人员们便大喊“不容易、好心酸”。“单是收集玉米皮,我们就连续好几天。一下课带着两个大麻袋奔到马庄,去卖玉米的小商贩旁边蹲点,他们卖出一个玉米,我们就冲上去拿剥下来的玉米皮。”刘斌说,他们收集玉米皮时没少遭受商贩异样的眼光,只能撒谎骗商贩说自己要拿回家喂猪、喂兔子。

柔软的玉米叶是怎么做成极具雕塑感的服装呢?吴伟界说这都是铁丝的功劳。他们先把双层铁丝绞在一起,做出衣服的立体造型,再花了两天时间把黑纱缝在铁丝上,把玉米皮一片一片地粘在黑纱上。仅作这四套衣服,便用了上百米铁丝。

最海洋 贝壳“误打误撞”成亮点

你见过沾满贝壳的衣服吗?该院大三学生陈念遥、朱仙妹、马安迪和张敏琪的作品《OceanStar》就做到了!这条裙子以大小两类贝壳和衬布为原料,腰部以上用倒鱼鳞状排列小贝壳;前身粘有9个大贝壳,腰间以下的布块颜色由深蓝渐渐变浅,一些小贝壳散落其中,点缀出一种星空的飘渺感。

“我们几乎逛遍了整条西湖步行街,脚都走麻了,才在一间布行买来质地较硬的衬布。而大小不一的贝壳,则是我们一整个下午对着淘宝网筛选出来的。”马安迪说

(南都讯 记者蔡雯 实习生 惠州学院新闻中心外宣组 张穗芳 通讯员 林钰玲 何艳纯)

【南方都市报】惠大创意服装展“大开眼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12-12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2/12/152192.html


更多有关"玉米,贝壳,惠州,服装,铁丝"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