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 年 献 词

新 年 献 词

时间:08-21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新 年 献 词

金蛇起舞报捷去,骏马奔腾迎春来。值此2014年元旦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及亲属、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三明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三明学院全体师生也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大潮中,继续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阔步前行,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单位、省重点实验室和省级教师教学示范中心,让坚持内涵式发展的成效初步显现;自2013级起推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教学工作量计算与考核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出台,已经触动全校师生教育教学理念发生新的转变;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的努力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与回应,翻开了政产学研合作教育与校地共建双赢的崭新篇章;国际学院首批招生、闽台合作持续深化,国际化、开放式办学成为推动山区高校特色发展新的引擎,三明学院“市里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目标正在实现……

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与汗水,也得益于各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

展望2014年,我们注定又将迎来不平凡的一年。站在百年办学、十年本科的历史节点,我们激情满怀,蓄势待发。我们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乘着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促进高校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东风,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地方性、开放式、多学科、应用型”办学定位,优化办学环境,实现办学质量提升;我们将以“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建设为带动,推进学科评估和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学科专业一体化水平;我们将以稳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以深化校县合作为基础,争取在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上取得更大作为;我们将以进一步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为契机,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我们坚信,凝聚着全校师生的智慧与梦想,2014年必将又是一个改革之年、发展之年、创新之年!

人勤春来早。让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艰苦卓越的三明学院精神,在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的道路上续写新的华章,为推动学校朝着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方向前进,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曾祥辉

校 长:

2014年元旦


更多有关"办学,深化,将以,发展,全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