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旅游文化艺术节缤纷多彩 促进“旅游人”专业成长

旅游文化艺术节缤纷多彩 促进“旅游人”专业成长

时间:04-1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新时期应用型本科院校和专业,如何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和实践能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办学思路的重要内容。2014年4月—6月,旅游系通过开展旅游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惠州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环保“快闪” 媒体瞩目

2014年4月20日,在第45个地球日来临之际,惠州学院旅游系携手5A风景区罗浮山管理委员会一起开展宣扬惠州生态旅游建设的“爱护地球,守护家园”之环保“快闪”活动。此举旨在借助世界地球日以及惠州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的氛围,以罗浮山为基点,借助旅游系的力量,利用罗浮山的醉人文化景观,唤醒群众特别是在校大学生追求自然美、爱护自然美的良好意识,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将近四个小时的精彩活动直切今年的地球日主题“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醉人的自然风光,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娱乐休闲活动,让在场的许多游客都流连忘返,永生难忘。

此次活动拉开了旅游系旅游文化艺术节的帷幕,也引起了人民网、新华网、民网、新华网、新民网、中国台湾网、旅游中国网等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人民网链接:

http://travel.people.com.cn/n/2014/0422/c41570-24928419.html)

天文观测 学以致用

2014年5月7日晚,旅游系第六届旅游文化艺术节之“仰望星空,天文观测”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科院研究生、惠州市第一中学天文台负责人李理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传授天文知识。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目标。讲座上,李老师主要从天文学的发展史、现代天文学研究领域和现代宇宙学研究过程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他用丰富的天文图片、通俗生动的语言,使神秘奥妙的天文知识变得浅显易懂,本以为枯燥无味的讲座顿时焕发生机。讲座结束后,李老师还带领大家现场观测天文景象,感受天文的奇妙精彩……

路线设计 乐在其中

2014年6月3日晚,旅游系第六届旅游文化艺术节之“我的穷游之旅”路线设计大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项活动还被列入惠州学院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旅游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中航国旅旅行社副经理叶树义以及大家乐旅行社总经理张德育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廉价的自助旅游极具魅力,参赛选手的独特路线设计更是彰显性价比的绝妙载体。10位决赛选手向观众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作品,路线涉及汕头、云南、厦门、三亚、东北、广西等旅游目的地。各地的美景、美食、民俗及文化特色等深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可谓各具特色,令人流连忘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旅游系的参赛队伍夺得一等奖,二等奖则由服装系参赛队伍获得,另还角逐出三等奖2名,最美风景奖1名,优秀奖6名。此次路线设计大赛共吸引了共吸引了旅游系、建土系、服装系、中文系、政法系等系的数百名学子参加。全院学生参加,充分展示了旅游文化的魅力,更将本届旅游文化艺术节推向了最高潮。

此次旅游文化艺术节还包括参观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我爱惠州”视频大赛等活动。旅游文化艺术节留给师生众多精彩回忆的同时,更为“旅游人”的专业成长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旅游系 陈雄辉)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旅游,天文,罗浮山,惠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