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江时报】惠州学院音乐系2013届毕业生黄蓝影亮相央视《星光大道》

【东江时报】惠州学院音乐系2013届毕业生黄蓝影亮相央视《星光大道》

时间:04-26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她是“快乐时光——妹力四射K歌达人赛”上的热舞辣妹;她是“梦想2013”今日惠州网网友春晚上的时尚美女;她是《非常6+1》舞台上与主持人高博谈笑风生的邻家小妹;她是“雅安·惠州心连心”赈灾义演中满含热泪的志愿者;她是央视《黄金100秒》舞台上重现《上海滩》的萌版冯程程……如今,她又多了个身份,那就是央视《星光大道》中的优秀选手。

她就是黄蓝影,一个在惠州土生土长的女孩。本周六(21日),黄蓝影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用歌声和笑容向全国观众展示惠州人的美丽和魅力!

在接受《东江时报》记者采访时,黄蓝影表示,自己虽然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但没能坚持到“家乡美”环节,唱一首惠东渔歌,觉得非常遗憾。

谈到此次登上《星光大道》的过程,黄蓝影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只是凑车费的。“去年《星光大道》在梅州选拔的时候,我身边几个好朋友决定一同去参加比赛,而为了让梅州之行更加经济、划算,他们便把我拉上,平摊车费。”然而,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在几千人的比拼中,这位瘦弱的小女孩竟然挤进35强。“原定是进入十强才能参加节目录制的,没想到今年我过生日的当天,突然接到导演组电话,让我去录制节目,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黄蓝影说,自己在开心之余,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星光大道》门槛很高,选手大多是多才多艺的,所以我提前被淘汰,也是心服口服,因为和这些大有来头的专业歌手、演员相比,我只有被虐的份儿。”黄蓝影表示,虽然此次央视之行有些许遗憾,但她收获很多,“除圆了自己登上《星光大道》的梦想,见到了毕姥爷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有了明确的方向。”

黄蓝影的音乐之路

初唱《七色光之歌》 展露音乐天赋

黄蓝影,1989年4月出生于惠东县,2009年9月考入惠州学院音乐系,学习音乐表演。谈到自己喜欢唱歌的原因,黄蓝影说是受到了妈妈的影响。“我小时候,妈妈是一位中学音乐老师。所以我从小就受妈妈的熏陶,热爱音乐。记得还没上幼儿园之前,家里没人照看我,妈妈便带着我一起去课堂讲课。我坐在讲台旁,听妈妈教学生唱一首歌叫《七色光之歌》。下课后跟妈妈在回家的路上,我便牙牙学语,有模有样地唱起了这首歌,妈妈大为吃惊,觉得我很有音乐天赋。”

从那以后,妈妈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小蓝影。“五岁,我便学起了钢琴。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只要有表演的地方,就会有我的身影。六岁时,便带着那首我人生第一支学会的《七色光之歌》到市区去参加比赛。”蓝影八岁那年,父母为她买了架珠江钢琴。要知道,在当时,9000多元并不是小数目。“虽然当时年纪小,但也看出来爸妈的苦心,所以我便更加勤奋学习钢琴。读小学的六年间,我一直担任文娱委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娱活动。”

再唱《七色光之歌》 坚定音乐梦想

小学升初中的时候,黄蓝影以那首最初学会的《七色光之歌》,考取了惠阳高级中学音乐特长的乡镇组第一名,顺利地成为一名初中生。“初中三年,最让我难忘的便是刚上初一第一次参加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一首《阿里山的姑娘》,让我拿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一瞬间让我成为了校园里的小明星。

从此老师也开始重用我,让我当上了合唱团的小队长和领唱。”黄蓝影说,在合唱队期间,让她最自豪的是全年级的大合唱比赛,身为班文娱委员的她还是挑选了那首《七色光之歌》作为参赛曲目。“当时有许多同学不服,不愿意学习这歌。我偷偷哭泣过,受了不少委屈。但最后大家还是把这首歌拿下来了,也发挥得很棒,拿到了第二名。大家都很开心!”黄蓝影说,因为这次合唱比赛,她在同学心中的形象也慢慢地建立起来了,大家也开始信服她。与此同时,她在暑期毅然前往北京参加首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大赛,并荣获了初中组的声乐一等奖。“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奖,拿到了这个奖,我便更坚定地往音乐方向这条路走下去。”

(东江时报讯 记者林旭)

来源:《东江时报》2014年6月20日

http://www.hznews.com/xw/shxw/201406/t20140620_929864.html

央视网节目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492/878d37dfdce04dd4a2de3ab13d87239d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东江,妈妈,惠州,星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