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食品工程系学生走进烟台福利院

食品工程系学生走进烟台福利院

时间:02-09 来源: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一出生就身体残缺,他们一出生便遭到遗弃。即使遭到亲人遗弃,可他们仍然渴望活着,渴望着爱与被爱。为了让这些孤儿感受到更多的爱,12月17日,食品工程系组织同学前往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了这群孩子们,给他们送去了玩具和学习用品。

烟台市儿童福利院位于芝罘区魁玉路,远远望去特别的整洁、美丽,那几处未融化的积雪,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迈进儿童部的大楼,映入眼帘的便是两颗挂满礼物和彩灯的圣诞树,这是为了迎接圣诞节给孩子们特别准备的。儿童部的老师带着大家走访了儿童部的各个部门,经过婴儿房,大家在玻璃墙外看到了许多襁褓中的婴儿,有的在调皮的玩耍,有的在安详的睡觉。老师还告诉大家,这些婴儿都是被遗弃的,大部分身体有残疾。负责照顾这些婴儿的阿姨个个和蔼可亲,认真负责,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让人顿生敬意。

大家在楼道里碰到了幼儿班的孩子们,虽然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是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挂着欢乐、天真、可爱的笑容,他们还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一声声“叔叔阿姨好”热情亲切,还很有礼貌的跟我们说再见。老师还告诉大家:福利院为这些孩子们分别设立了婴儿班、幼儿班、脑瘫班、智障班以及学生班。学生班的孩子们去福利院附近的学校上学,其他的由专门的专业老师负责。在福利院,孩子们得到的依然是最好的教育。

同学们把带来的学习用品和玩具等交给了老师,因为福利院的管理非常严格,外来捐赠物都需要统一由财务审核后才会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下午,由接待室的姜老师带大家去了幼儿班的课堂,和他们一起做游戏,看到孩子们在一起互相帮助,彼此分享,讲文明懂礼貌,我们更多的还是欣慰。

最后在依依不舍中和那帮可爱的孩子做告别,其中一个小男孩天真的问一直在陪他玩的刘光旭同学:“叔叔,你们要去哪里?”“我们要回家啊!”“家是什么啊?”“家就是有老师的地方,家就是有好多好多小朋友的地方”……

在儿童福利院,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整个生活和学习状态,他们在爱的城堡里幸福快乐的成长,正是社会上爱心的力量让给他们有了这样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在此,我们呼吁全社会的人一起来关心这里的孩子,大家的关爱才能让他们的成长之路满载幸福…


更多有关"福利院,老师,儿童,婴儿,孩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