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香港九龙地区妇女义工领袖惠州培训班在惠州学院举行

香港九龙地区妇女义工领袖惠州培训班在惠州学院举行

时间:08-23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7月14-15日,由九龙妇女联会主办、惠州学院协办的、为期两天的香港九龙地区妇女义工领袖惠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惠州学院举行。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巡视员、副部长余汝文,惠州市统战部副部长陈涤城,惠州市妇联副主席刘英,九龙妇女联会会长郑臻,九龙妇女联会主席苏丽珍,九龙妇女联会副会长李莲等以及惠州学院院长彭永宏等领导嘉宾、127名妇女义工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彭永宏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向来自香港的客人简单介绍了惠州与惠州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拥有“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惠州,既文化底蕴深厚,又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是非常适合居住、创业、旅游的一座城市。他祝愿培训班成员在惠州能够愉快地进行本次学习与交流。

全国妇联特邀代表、九龙妇女联会会长暨培训班班长郑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感谢中联办、惠州市统战部和妇联领导的关心以及惠州学院的精心安排,让培训班成员在具有如此深厚文化底蕴的学府进行学习与交流活动。她谈到,本次培训班旨在开阔新的视野,引发新的感悟、新的思考和新的动力,从而能够让九龙地区的妇女义工领袖在推动香港“一国两制”的实践、推动香港的社会和谐和家庭和谐以及自我提升方面有一定的收获。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巡视员、副部长余汝文在讲话中感谢惠州市委统战部和妇联以及惠州学院对培训班的全力支持。他强调,本次培训一定能够促进惠港两地之间今后的联系、交流和友谊。

培训期间,彭永宏院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教授等分别以“沟通技巧与领导才能”、“当代妇女发展与婚姻家庭关系”等为题向妇女义工授课,受到了妇女义工的欢迎与好评。

据悉,九龙妇女联会是成立于2000年5月的非牟利注册慈善团体,该会凝聚了香港九龙城、深水埗、油尖旺、黄大仙、观塘等5区20个基层妇女的团体和下设3个社区服务中心,共有会员13200多名。该会以“妇女参与、社群为本、两性平等、社会进步”为工作目标,致力于参与社区建设,提倡终身学习,建立和营办非牟利妇女学校,维护妇女权益,确保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儿童及老人等福利事业的发展,提倡建立平等和谐的家庭。

香港九龙地区妇女义工领袖惠州培训班在惠州学院举行

香港九龙地区妇女义工领袖惠州培训班在惠州学院举行

(记者 沈荒原/文 马海林/图)


更多有关"惠州,妇女,培训班,联会,统战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